轉載同修分享
 
那些情比金堅的,愛比海深的背後,原來只是一雙雙要債還債的手,吸引他的,不是你,而是他的業力,是你們的因果!你以為愛的深,只是欠的多而已!
 
師父在白話佛法中有一句話:輕物欲的人,必重情,那麼情便是他難過的關。
 
未學佛前,朋友們送給我很多標籤“美麗,優雅,脫俗,智慧,與眾不同,與世無爭”,只是她們看不到我看似淡然下,卻翻江倒海的心。因為只用肉眼,看不到心。
 
我曾一度以為,那些追隨在我身後的人,那些想方設法討好我的人,那些借各種名義想靠近我的人,只是因為我的優秀。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佛法。
才真正明白,不學佛的人是沒有資格說“智慧”的﹔不學佛的靈魂也不配稱“美麗”。
 
曾經口口聲聲說最喜歡我的婆婆,在我拿到經書的那一晚,夢到我身懸半空,腳下是深深的黑洞,四處都是伸出來的手,而在那些手中,最想拉我的,卻是曾經最喜歡我的婆婆;
曾經現實中溫文爾雅,對我言聽計從的人,在我夢中,卻面露殺氣,拿槍找我﹔
最愛我的媽媽,在大劫前,精神失控,不識得我,要狠狠打我﹔
 
如果不是佛法,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最喜歡你的人,卻要帶你到萬劫不復的地方? !
為什麼最想討好你的人,卻要拿槍殺你? !
 
為什麼一樣的眼睛,一樣的鼻子,一樣的嘴巴,一樣的面容,一瞬間,卻變成不同不認識?
為什麼是媽媽的樣子,卻不是媽媽? ? ?
 
哲學不能告訴我,心理學不能告訴我,我以前讀過的每一本書,都不能告訴我! !
但是因果可以,輪回可以,我漸漸懂的佛理,可以告訴我。
 
有人喜歡你,並不是你有多美麗,多優秀,而是因為欠的多。只要有欠,哪怕你是歪鼻子,斜眼睛,智商全無,都會有人追著你。
 
因為,吸引他的,不是你,而是他的業力,是你們的因果。你以為愛的深,只是欠的多而已。
 
如果不是佛法,不是用經文超度﹔
我沒有辦法讓要帶我去最害怕地方的婆婆,來夢中告訴我:好孩子,錯怪你了﹔
我沒有辦法讓拿槍殺我的人,又來夢中討好我,讓我再送他幾張經文組合﹔
我沒有辦法讓不認得我的媽媽,重新又認得我,重新再愛我。
 
後來,我也看到過師父看圖騰中,很多被上身的,都是生前最愛他的人﹔
看到很多師兄們分享的故事中,生前的最愛,卻成往生後的最恨。
 
所以,不想再欠了,不敢再欠了,不願意在欠欠還還中輪回了。
 
因為你不知道,你愛的人,前世是你的誰?愛上你的人,又是誰?
 
也許,與你同枕的,是條前世被你而殺的牛?
也許,被你摟在懷中,疼愛的不得了的孩子,只是前世被你所害的狗?
也許,今世你的母親,只是前世被你欺負的媳婦?
 
真相很殘酷,所以大多數人,只想活在謊言裡,活在虛幻裡。
 
只是,我再不願意這樣了,我寧願清醒地痛苦,也不願糊塗地傻樂。沒有痛苦,不會醒悟,所以痛苦也值得,痛苦也是樂。
 
當我看清世間的真相,不是逃避,不會留戀,而是清醒,無比清醒地看著所有發生的一切,並深深了然,這是佛為我做的最好安排,讓我可以以完全出離的心,看清世間一切。
 
所謂愛情,無非是前世今生欠債多少的加減乘除。
情曾是我最難過的關,但是,慈悲的菩薩,以這樣的方式,度我過了關。
世間再美,人情再暖,不及靈魂最深處的一聲召喚:蓮花池畔等兒歸。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皆是久別重逢。那些情比金堅,愛比海深的背後,原來只是一雙雙要債還債的手……
 
感恩合十
 

70261064_2894101780604698_8379961453444071424_n.jpg

 

 

 

 

 

 

 

 

 

 

 

arrow
arrow

    ❤️靈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