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考試念什麼經——《心靈法門佛學問答 一百零五》
問105:台長您好!我兒子馬上要考試了該怎麼念經?考試當天又該怎麼做?
答105:
· 孩子自己首先必須認真複習、正確應對考試。
· 考試前每天的功課:
1. 至少7遍《大悲咒》、7遍《心經》、21或49遍《準提神咒》,求“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我XXX,心想事成,考試順利,學業成功”。
2. 一般考試前三個月就可以把《禮佛大懺悔文》減少到1遍,免得業障啟動了影響考試。
3. 考前一個月可以加念《功德寶山神咒》49遍,祈求菩薩保佑將過去所做的善事轉換為功德,保佑考試順利。
•加上許願放生。
•一旦感覺有要經者的話,要儘快念小房子超度。
•如果孩子沒時間念這麼多經,可以先念《準提神咒》每天21遍,如果單單家人念而孩子自己不念,效果不會太好的。
•考試前,可以將《大悲咒》、《心經》、《準提神咒》自修經文的黃紙化掉。一般來說,提前三四天化掉即可,最好不要在考試當天。如果有比較充足的準備,可以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每週一張或者最多兩張。
•考試當天也很重要,可以身上帶個護身符、穿自己圖騰顏色的衣服……當然主要的還是要念經——早上先念7遍《大悲咒》,進考場以後,家人在外面不停地念《心經》和《準提神咒》,祈求觀世音菩薩給他智慧,保佑他順利通過這次考試。
•在成績還沒歸陽前,多念《準提神咒》是可以改變的。一般可以每天念108遍《準提神咒》。
•自修經文也可以正常燒送,一周一般不超過兩張(272遍的自修經文)。
•還可以念誦《功德寶山神咒》49-108遍。
•如果求孩子成績好,最關鍵的是要念經、許願和放生三管齊下,要多做功德、許大願、多放生。
 
 
台長開示要求護法神高抬貴手,同修照做後如願通過國家級考試;國家級考試屬天上管轄
Wenda20180624B   34:51  
 
男聽眾:4月12日,師父給一個佛友看圖騰,他問考試成績通過了嗎,師父說他考試成績還差一點點,而且還說他臨時抱佛腳,平時不努力,就考前努力一會兒。師父叫他好好求護法神高抬貴手,並且叫他念54張小房子。這個師兄回去後哭著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再求關帝菩薩。他知道自己錯了,平時不好好學,把成績通過都寄予菩薩的保佑。他一直在哭求,許願一定現身說法,結果晚上就夢到關帝菩薩了。關帝菩薩對他說:“這次考試屬於天曹管轄,念你至心朝禮,學佛精進,弘法度眾,功德無量,本尊宣旨一道,叫關平去天曹府給天曹,你且下界,靜等佳音。”這次國家級的考試出來了,成績剛好通過。感恩觀世音菩薩啊!平時不好好努力,臨時抱佛腳,師父的嚴厲指點,求護法神高抬貴手,菩薩的慈悲啊!記得師父以前開示過,成績沒有在陽間公佈之前,通過學佛是可以改變的。這個案例只是這個同修的成績還差一點點,菩薩慈悲幫了。我們在平時,無論學習還是工作,都要好好地努力,不要臨時抱佛腳啊。考試通過之後,這個佛友又準備面試,心裡掛念著面試能不能通過,晚上夢到觀世音菩薩告訴了他四個字“輕鬆過關”。他在面試的時候先從電腦裡抽題,結果抽到了最簡單的面試題。他進入面試時,本身是面試講10分鐘,結果還沒有講到5分鐘,考官說:“不用講了,直接進入下一個答題環節。”過了幾天,面試成績出來了,全部通過。感恩觀世音菩薩!感恩師父的慈悲指點!
台長答:很好,非常好。因為覺悟人生,人生覺悟,就是靠大家相互啟發。一個人能夠完全認識自己、覺悟自己,本身就是超脫了自己,超脫自己就是無我相了。無我相才會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對)我相是最厲害的,你執著於“我”,你什麼相都會有,明白了嗎?(明白。師父,真的是不能臨時抱佛腳啊)對啊。你看看,師父講的哪一句話不對的?跟他說差一點點,但是要靠他努力的,不努力怎麼行?(師父,他說夢見到天上,關帝菩薩宣旨叫關平菩薩去天曹府找天曹,看來這些國家的考試都是由天上管轄,是這樣嗎?)全部都是的。過去他們為什麼說“中狀元”,中狀元本身就是天上同意的,像狀元這種都是天上管轄的。所以一個人好壞,如果你天上的位置越高,你到人間來,他也是幫助你,也是管住你的,明白了嗎?(明白了。我覺得關帝菩薩真的也是慈悲他,主要是您的慈悲,叫他求護法神,關帝菩薩出面了)沒有,沒有。我給他指明方向多好啊,否則他不知道怎麼做
(對,感恩師父)
 

71170905_10156673489007794_9015716862083727360_n.jpg

 
 
學佛的孩子怎麼做才能考得好
Wenda20180114B   34:06  
 
女聽眾:很多佛友的孩子們臨近考試了,師父能不能給學佛的孩子們開示一下,如何很好地去面對考試?如何去祈求菩薩?
台長答:好好念經,菩薩保佑,有智慧,聰明,善良,好好考試,放鬆,對菩薩尊敬,對爸爸媽媽好,怎麼會考不出來啊?就跟他們講好了(好的。孩子們很喜歡師父的開示,他們這些小佛友也挺精進的,有的三歲不到就念經、磕頭、上香了。他們看東方台的觀世音菩薩的視頻,因為看到持經觀音,就說考狀元,一直拜菩薩、求菩薩保佑,他們也印入了腦子裡,也知道因果。他們有的六歲,有的八歲,也是每天在精進地念經,也在幫義工們做事,所以想讓師父慈悲開示那些孩子們,跟他們講講)對啊,最好了,這是最重要的(好的)
 
像這種考試有求的事情,你必須許願的,不許願沒用的(今天放生的時候我許願了)許願必須說你不吃活的海鮮了(我吃長素)那很好,你就說多度人,聽得懂嗎?沒什麼大問題的
wenda20120311B
 
 
為考試念經、許願
wenda20120520B  17:22  
 
女聽眾:孩子明年該高考了,我叫她自己念大悲咒、心經和準提神咒,我給她念小房子。
台長答:你給她念這三個經是可以的,考試之前再給她念4張小房子(不管她屬什麼的,都一樣念大悲咒,心經,準提神咒?)還要念禮佛大懺悔文(念幾遍?)1遍(好)還有,考試之前你要幫她許許願:“觀世音菩薩你保佑保佑俺的閨女能夠考上去,我好好地度人,我好好地讓俺的閨女學佛念經。”
 
 
 
 
考試前念禮佛大懺悔文祈求消除業障,能考得更好
wenda20150426A  00:57
 
男聽眾:現在中考、高考臨近,逢初一十五和佛菩薩的大日子時,考生的禮佛大懺悔文可以念嗎?
台長答:可以念,不要太多(該怎樣祈求呢?一般一天幾遍呢?)一般能夠念7遍到11遍都可以(哦。那他祈求怎麼跟菩薩說呢?)都可以的,求菩薩保佑“孩子開智慧,考試能夠考得好,消除業障”,消除業障那就能夠考得好了(對。這樣一周之內一般保證孩子幾張小房子呢?)5張(好的)
 
 
遇重大事情時如何善用自修經文
wenda20121116  44:17  
 
不要在考試的當天燒,提早一個星期,當中可以每天燒,把這個溫度融入到他的思維裡面,臨時加力反而會把人推倒(每天把那個大的,一張一千多遍的一次燒了,還是化成小張的燒呢?)不行,寫在一張上為什麼還要化成小的?100塊錢兌成10張10塊的,一樣的價值,一張100塊的感覺還大一點呢,呵呵……(對。一般可以燒幾張?)看情況了,如果孩子壓力不是太大就少燒一點,1張也可以,1000遍嘛。如果覺得孩子非常緊張、害怕,就燒2張(主要是心經吧?)心經、大悲咒都要,千萬不要給他大房子的往生咒(大房子怎麼寫?)用不著寫,嘴巴裡講啊,先磕頭燒香,然後燒掉就可以了(噢,想就行了?)對呀,甭寫了(噢,知道了)
 
 
 
怎樣給考試的孩子增加福德
wenda20140706B  12:38
 
女聽眾:我看書上寫著,孩子要是考大學的話,必須有智慧加福德。台長您說這個福德,怎麼給他加一加呢?
台長答:智慧加福德,智慧就是多念經;福德就是讓他多做好事。每天在家裡讓他給家裡做好事情,到外面給外面做好事情(噢)比方說幫助家裡掃地,幫媽媽洗碗,要懂得善良,每天講一句好話:媽媽爸爸辛苦了!這種都是增加福德的,福德是靠你做善事才能轉化為福德(明白)還有上香的時候,讓他洗手點香,都是增加他的福德
 
 
怎樣求考試通過
Zongshu20171230   16:40  
 
我1月6日要考試,現在在複習,但是我自己感覺好像找不到方法,自己一邊在努力,一邊希望師父可以稍微加持一下下我,可以嗎?)呵呵,你這次考不出好成績(真的?)嗯,可能還要再等一次(其實我複習,每天在試著講,就是講課的時候感覺很難)對,你要念心經的(我念自修經文,每天功課裡面也有祈求)你要求觀世音菩薩,而且你要把功德放到這裡邊去的,比方說,你參加什麼法會,功德拿出百分之多少,“讓我這次能夠考上了”要講的,不講不行的(我有許願放生,希望這次能考過)臨時抱佛腳啊?(沒有,我自己也有看書的)多念,多多好好地念。好了,加持是給你加持過了(好,我一定會努力的,師父)
 
 
關於考試前燒小房子的開示
wenda20121021A  10:28  
 
女聽眾:比如說要去考試了,前一天是不是多燒幾張小房子對考試比較有好處啊?
台長答:那絕對的,100%的(比如說我星期天考試,星期六早上燒5張小房子這樣可以嗎?)當然可以,而且最好不要當天燒,提早一天燒比較好(那我燒之前應該怎麼祈求啊?)“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考試能夠順利成功,我燒5張小房子還我的要經者”就可以了
 
 
怎麼樣做有助於通過考試
Wenda20180513A   00:58  
 
好好念準提神咒(準提神咒我每天念49遍夠不夠?)考試之前再加一點吧。大悲咒每天最好念21遍(心經我念27遍夠不夠?)夠了,差不多(台長,其他的您看我還需要念什麼?)念準提神咒啊。
……
增加信心,學習的時候不要盯住一個地方。師父教你一個方法:如果解決不了,先暫時放一放,先學下去,然後再反過來。讀書也一樣,讀到一個地方讀不出來了,先放過去,然後反過來,反過來再讀下去。
 
 
考試緊張的孩子要多念心經
wenda20160529B  42:54
 
女聽眾:師父,我還有一個月就要中考了。
台長答:好好努力,念心經就可以了(我現在每天都念心經,我一定會努力的,就是感覺好像心裡面比較慌)那就說明你沒有底,多念心經,多求觀世音菩薩保佑,讓你開智慧,你就不會慌了。功課多也要念心經,這考慮到一個競技狀態,也就是說考試的時候狀態很重要。許個願吧,你心就不會慌了(我許過願了)沒事。 
 
 
如何為考試的孩子助念;胎裡素的孩子吃素要許願嗎
wenda20140725  19:38  
 
女聽眾:我的孩子十二歲,是胎裡素,到今天為止都是吃素,他考試的時候我需要念什麼經幫他?
台長答:念準提神咒、心經(幾遍好?)一直念,你就慢慢幫他念,念到考試結束,一個小時呀(就是考試的當天一直念到考試結束?)對啊,你求菩薩給他智慧啊(他從小就是胎裡素,他不需要許願對不對?因為他還小)他現在一直在吃素是嗎?(對對,他從來沒吃過肉)那你幫他許願,另外許願也有功德的(哦)
 
好好讀書,教你個方法:考試之前多求求觀世音菩薩,實在急瞭解不出了,那麼想想台長也會寫出來的(好)我不能講太多,聽得懂嗎?(好)
wenda20140112A  20:15  
台長開示考試前可多求觀世音菩薩
 
重要的考試穿什麼衣服好
Wenda20180603B   22:45  
 
女聽眾:請問師父,孩子有重要的考試,是穿圖騰顏色的衣服好還是穿義工服好?孩子是弟子,也多次做過大法會的義工。
台長答:什麼考試?(考研或者出國留學的託福、雅思考試)最好穿得端莊一點,不要穿義工服,穿像拜師的那種衣服。其實“蓮花朵朵開”挺好的。女的穿西裝絕對不能戴領帶的,但是白襯衫非常莊嚴的(好)
 
 
什麼樣的人可以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求事情
wenda20120902A  21:40
男聽眾:台長,一般我們平時為了前途,念準提神咒比較好。假如說碰到特定事情,比如考試什麼的,一般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是不是更好一點?
台長答: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要看的。基本上做的功德比較多的人,他可以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如果這個人功德不夠的話,那不行的(也不是適合每個人的?)並不是適合每個人的(有時候看圖騰,台長說這個人可以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那說明這個人一定有功德。舉個簡單例子,如意寶輪王陀羅尼比方說是信用卡吧,不是說每個人都有信用的(對,那小孩考試,台長叫他可以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就是他前世有功德了?)對了,就是看到他今世不一定考得上,叫他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或者功德寶山神咒的話,就是把他前世的功德,本來應該在今世的45歲、50歲、60歲的功德先拿到前面來用一用,因為他爸爸媽媽對這個考試太重視了,太希望他現在好了。如果他不繼續做功德的話,他雖然以後大學畢業了,但是找不到工作,不就是一樣倒楣嗎?你再求工作,工作有了;你要結婚了,老婆找不到,你再求老婆,那你再把七八十歲的功德拿來用;等到老婆找到孩子又生不出來了,那你再求孩子;等到孩子出來了,孩子又不聽話,討債GUI,整天身體不好,那你再求孩子……那你本來應該活80歲的,一下65歲就死了,等於把你以後的功德全部提早拿出來用了,那不跟用信用卡一樣的嗎?(對)就這個道理呀(所以今世也要不斷地累積)對了(台長,假如說沒看圖騰,我可不可以加念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前世沒功德,念了就不起作用了?)那當然,沒功德的話,你念下去效果很差的(不會有壞處的?)沒壞處的,就等於我再看看我這個卡裡面還有沒有功德,呵呵。
 
 
為何高考後要念大吉祥天女咒
Wenda20180622   01:17:10 
男聽眾:師父,您解答了一個來信,他問:“高考結束了,可以給孩子和判卷老師念化解冤結的小房子嗎?”師父是這樣回答:“又不是老師不給他考出來,化解什麼?又不是老師卡住他不給他考出來。可以念誦大吉祥天女咒,吉祥一點就好了。”
台長答:對啊。大吉祥天女咒就是來營造一個環境,讓菩薩能夠來關心你,能夠給你多撒一些慈悲的種子和智慧的種子。你已經考了,還沒批卷之前你當然可以念了,這個果還沒成熟之前,你都可以改變的。等到已經批好了,再把它念回來,你說這個可能性有沒有?(不可能了)好了,就算你念得再多,那也是下次的事,下一次考試可能會好啊(對。師父,弟子有一點不明白,老師在閱卷過程中,這個孩子通過學佛修心,是不是菩薩會加持這個閱卷老師……比如會對他作文加持一下,會多給他一點分,有這種可能嗎?)這個不能講,菩薩不動因果。但是你要知道,至少說孩子做的題目非常適合於老師的想法,這個是有可能的(明白了)
 
 
孩子考試不順的問題
wenda20120812B  51:51
 
女聽眾:我孩子今年高考,考得不太順利,考前我把孩子的照片發給您,也受到您的加持。她這次考的時候,一門功課是她最專長的,出來以後也沒有考成功。高考的時候一波三折,就是一直分數到了,就沒到學校;學校不到,外地也沒進;然後再返到下面一階,就是沒進大學高職的學校。她跟著我學心靈法門有一段時間,家裡原來也是比較反對的,她堅持跟我在學,但是經過這個事情她有點懊惱,覺得好像她做的功課……(她念經不念經啊?)她念的,她考前有許願……
台長答:這種事情你跟她講,很清楚的,她如果運程好的時候,求菩薩能好上加好;如果她運程不好的時候,她可能會競技狀態很不好,就算求了之後會好一點,但是也不一定這麼理想;還有自己對菩薩的信心足不足,都是個問題。很多人一邊求的時候,不是很心誠的,就是覺得菩薩啊,您要保佑啊!一定要保佑啊!像這種話一講的話,我告訴你護法神……(她還不是完全相信,心還不誠,是吧?)對啊!就這麼簡單的(她現在進了一個高職學校,我也跟她說了,這是菩薩給你安排的,可能對你將來會有好處)對啊!這肯定的,因為我們人看不到將來的(對,因為這個對女孩子將來是有用的)很多人跟大家一窩蜂地去學這個東西,出來工作都找不到。但是有些人走了其他的一些好的技術學校或者什麼,出來工作就比人家好,錢也比人家多(嗯,我會把這個錄音給她聽,讓她再有信心)你要叫她一定要有信心的,沒有信心什麼事情都做不成的(嗯,好的,我會把今天錄音給她聽的,讓她增加一點信心)叫她好好努力(感恩您盧台長,我也代表同修組感恩您,祝您身體健康)好。
arrow
arrow

    ❤️靈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