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什麼叫成就呢?我今天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必須是用聲聞、緣覺、菩薩道和佛道這四聖道的心來做的,這樣才叫功德。 比方說,你今天用菩薩心來幫助別人,你就有功德了。我今天幫助一個老媽媽過馬路,我想的是這個老媽媽以後是菩薩,我今天做的事情是菩薩做的事情,我今天攙扶的這個老媽媽是未來的一個菩薩,我是一個菩薩,所以我必須做這些事情,那麼你慢慢地就成就了,這就叫功德。

-節選自《從本性中發出的功德》

=======

解脫的布施就是無為的布施,如果你布施是解脫的,就是你做任何法事,做任何好事情,你都覺得無所謂,你沒有利益,沒有目的,你就覺得應該這麼做,你應該好好學佛,做人就應該這麼做,菩薩就是這麼做的,你學菩薩,你就這麼做了,無為了,沒有目的了,那麼,你會得到功德。

-節錄自《做功德不著相》

arrow
arrow

    ❤️靈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