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da20140905 01:03:21 ... 台長答:作為一個學佛的弟子,就是要像佛,學佛就是要成佛,所以要多做佛的事情。每一天想什麼事情、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全部都要以佛的標準來衡量自己。

嘴巴說出來要佛言、佛語;行為要像菩薩的行為,不能傷害別人,只能給別人帶來幸福;自己腦子幸福裡想什麼事情都要用心怎麼樣幫助別人,這樣的話你才能越修越好。我們學佛不應該做的不要去做,不該說的不要說,不該聽的不要聽,不該看的不要去看,要把自己的六根清靜、封起來,這樣的話,你就會越來越乾淨。所以就像一個房間一樣,靠馬路的房間,如果你把窗戶門都打開,很快地家具上都會有一層很厚的灰;如果你把家門、門窗都關起來,你房間裡就很能保證乾淨。所以我們做人學佛外在要行善、要多念經,內心要遠離恐怖,一定要無恐怖。

沒有恐怖,它是有緣故的,為什麼不會恐怖呢?因為我不跟人家爭,我不會害怕人家搞我;因為我今天不去跟人家貪,我就不會跟人家爭,所以你的心跟菩薩就在一起了。做人也是這樣,無心即有心啊!有心即無心啊!無心加有心等於沒有心啊!所以說來說去就是你這個心。

師父跟你們講,修心即心、修心即佛,所以只要把心修好了,你就是佛心;如果你天天想著惡心惡念,你就是魔心。所以完全要靠自己,各淨其意。一定要懂得,我在人間已經該有的都有了,我知足了,我要改變自己,我只要能夠心裡開心、放心,能夠讓自己沒有煩惱,我就是能夠解脫。所以你們每一個弟子一定要聽師父的話,活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事情都要想通。

人間來的時候是一顆善良的心,走的時候也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不要去迷戀人間所有的東西,因為它都不實在的,都是心靈的拘留所。因為你的貪,你的心就會變狹隘;因為你的恨,你的心就會讓自己越來越自閉;因為你的愚癡,會讓你的心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不要去做傻事,不要去做對不起別人的事,這樣你才會學佛學得越來越好。

一切想明白了你就開悟了,一切想開了你就等於明理了,就是說,明心了見性。所以一定要懂得照顧好自己這顆心,要讓自己這顆心永遠摘出白蓮花,摘出學佛的果子。以後到觀世音菩薩這個地方,才能跟觀世音菩薩說:“我很好地修行,菩薩,我來了。”所以現在人間的受苦,要把它看成是一種快樂,因為讓我精進、讓我明白道理、讓我懂得人間是暫時的。如果人間沒有苦,你就會沉迷,覺得人間很好,你就永遠脫離不了苦海。

希望你們一定要懂得要真正地學佛,要真正地悟道,要真正地開悟,要真正地明白“我不生氣了,我不執著了,我爭來的一會兒就沒了,我想來的都是空的,我真正的是自己的靈魂快樂就可以了”。所以,“正念常存,邪念不侵”。 希望你們一定要有好的心態,心態一定要慈悲、要寬恕、要理解別人,然後你的人生就會創造出一個美好的人間。如果一個不能原諒別人的人,傷害的一定是你自己。所以,一定要好好地走出一條道出來,把自己徹底地解脫。謝謝你們(感恩師父!)你們一定要好好地努力,對得起觀世音菩薩,對得起師父,多度人,聽得懂嗎? (知道了,師父)

arrow
arrow

    ❤️靈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