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維也納生命科研學家董剛師兄的分享

我是一位科研人員,每天上班時間都比較緊張。一邊是忙於自己課題組的運作、指導學生的實驗等,一邊還要擔負起各種教學和管理義務。但是即便是如此,我還是會盡一切可能每天堅持誦經4-5個小時。可以說除了正常工作時間以外,我都會下意識地把計數器帶在手指上,常常是不知不覺中就開始念起經來。

不得不提的是我本人這幾年中有好多次在家庭、事業上遇到的障礙都在菩薩的保佑加持下和自己的努力唸經後一一得以化險為夷。比如有一次我突然在夢中感覺將有災難降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就趕緊加強多多唸誦《消災吉祥神咒》。就在做了那個夢的第三天,一個小偷趁中午學生們都出去吃午飯的時候,悄悄地溜進了我的實驗室偷取三台手提電腦凖備離開,正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卻在無意之中就鬼使神差地走進了實驗室。他見狀趕忙丟下背包,落荒而逃。就這樣就讓我們輕易地就避過了一個失物破財、損失實驗數據的災劫。

前年隆冬季節,89歲的外婆趕上了大劫,一下子重病不起、茶飯難咽。一聽說外婆病重了,我就立刻買了最快的一班飛機趕了回去。見面時,看着她曾經硬朗的身體由於幾天不能進食一下子羸弱得連站立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的時候,我的心里甚是悲傷哀痛。我就向菩薩祈求把我那段時間里吃素的所有功德都送給外婆,希望能以此減輕一些她的苦痛,並早晚陪伴照應她。不過說實在的,雖然我一再想給她信心,可是我自己心里也沒底,因為負責診斷的專家醫生明確告訴說外婆她食道底部生出的那個不好的東西,將會讓她越來越吃不下東西。全家人都篤信老人家已經真的是時日無多了。但是在菩薩慈悲保佑之下,我們找到一位老中醫,沒想到僅僅吃了兩副中藥後,外婆她就能吃下去些飯了,慢慢也能下地站立、開始走動了。及至我兩個星期後離開家時,她老人家已經基本恢復如常。現年92歲高齡的外婆還能每天行動自如、談笑風生。在此我要再一次感恩菩薩聞聲救苦、慈悲救度!

最後再說說我個人事業上的一些情況。曾經是桀驁不訓、心浮氣躁的我,在修習心靈法門之後慢慢學會了靜下心來、隨因順緣。這不但讓我不再是稍遇不快就動則暴跳如雷,還讓我在自己的事業發展上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善緣。2014年秋天我到里斯本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會議結束的那天,我提前幾個小時離開會場,趕往機場去搭乘回維也納的航班。可是,沒想到由於路上堵車,飛機在我剛到登機口的前一刻關閉了閘口,停止登機。這要是放在從前,我一定會馬上變得痛心疾首、懊惱萬分。可是那一刻我雖然也有些不快,但是馬上就想到學佛之人要諸事隨緣。於是很快就靜下心來,我先是去排隊重新辦了一張第二天的回程機票,然後看看時間還早就又打車回到會場繼續參加余下的兩個小時的會議。沒想到的是,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很巧合地就遇到了一位劍橋大學去的學生。她正在展開一個非常新穎、並可能在所在領域具有突破性發現的重大課題。她的導師正是大名鼎鼎的David Glover 教授。他們當時也正想找一個像我這樣的結構生物學領域的合作者來幫助他們一起完成這個課題。Dr. Glover 教授不但是劍橋大學遺傳學系的系主任,還是英國皇家科學院的院士以及皇家科學院院刊Open Biology 的主編。他一生當中在細胞分裂機理及調控領域作出過無數重大發現。

從里斯本回來之後,對方在聽取了我的分析和建議之後,馬上欣然邀請我參與到他們的這個課題之中,雙方開始了全面合作關係。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將合作成果公佈於眾!

另外,我也再說我自己實驗室的情況。我在2012年(即我學佛後的第二年)獨立發表了第一篇學術論文。自此以後我先後培養了6名博士生(4人已經畢業)、兩名博士後以及十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問教授和學者。我目前已經與美、英、法、德、新加坡、中國等地的十幾個實驗室建立起合作關係,並先後發表了十幾篇學術論文。這其中的幾個開創性的發現也讓在我在自己所在的研究領域里慢慢地嶄露頭角、佔據了一席之地。在此期間我先後拿到了的好幾個研究項目,再加上自己在教學以及公共服務等方面的其它諸多貢獻,今年的大學審核中,我被確認為一名出色的博士生導師,成功晉升為維也納醫科大學的一名終身教授。

那天當我打開由校長親自簽名的那封祝賀信時,真可謂是浮想聯翩、百感交集。回想一下過去這些年里,我經常都會覺得脖子上像是套着一個絞索。尤其是剛搬到維也納後的最初兩三年里,環境陌生、 語言不通、夫妻不和、女兒生病,所做課題也毫無進展。每天下班後,我都是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在黑暗中滿心迷茫地踽踽獨行在回家的路上。當時的我真可謂是身心皆疲、萬念俱滅。如果不是後來有緣遇到心靈法門,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堅持多久,也相信我們現在這個幸福和美的三口之家也早已經支離破碎、不復存在了!感恩菩薩、感恩師父!不但讓我度過了這段一生之中最艱難的時光,還給了我這個表法的殊勝因緣!

最後,我想再一次感恩觀世音菩薩和師父的不離不棄、慈悲加持!原本只是想通過放生唸經來解決自己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我,卻在學佛修心之後不但擺脫了自己家庭、事業、健康、生活上的煩惱。而且更為重要的是讓我這個曾經愚頑狂妄之人現在能放下妄念執著,在潛心修行之中,漸漸地就看淡看開了人世間的凌亂紛擾、是是非非。我再也不像從前那樣成功時得意忘形、失敗時怨天尤人,而是每天在佛台前誠心禮佛,祈求菩薩慈悲加持我更加順利地廣度眾生、普利有情,並能早日覺悟正法、圓成佛道。

希望我的這些分享能給大家多一點精進修行的信心、堅定求法的願力。如果我在分享中有任何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也祈求各位菩薩和護法原諒。我在此再一次鄭重發願終生茹素、精進修行、廣度有緣、永不退轉!

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感恩恩師盧軍宏台長!

摘錄:http://www.lujunhong2or.com/同修反饋(2)-西班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